东莞拼团购房111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贷款买房注意这些细节更容易成功

发布时间: 2017-05-19 09:40:05

来源: p2p头条

分类: 购房指南

7174次浏览


如果你买一套100万的房产,需要首付70万,还是用较高的利率贷款30万元,关键是可能批不下了……

很久没有大动作的楼市,在悄悄收紧。可能,贷不到款了。

看到一则新闻说,广州的市民等了5月还没等到放款,其实三四线城市也不容乐观。

五一的时候,我新房所在的小区第四期开盘,新业主就反映贷款还没有批下来,作为一期的业主我当时走完整个流程用了一周。

这种情况并不是说楼市得到了控制,传递的信号是:市场又缺钱了!

这个情况从破4的余额宝也能看出苗头来。

这也意味着,想买房不那么容易借到钱了,有12家银行已经停贷二套房。

01

我的一位好友反映,他买房时契税被要求直接按照二套房标准缴纳。

售楼部的解释是,目前都是统一按照二套房收取,等核实完是首套房会退,主要是怕有些人瞒报,再次追缴的难度大。

种种迹象表明,二套房政策的裤腰带可是勒得紧紧的哩。

有人就问了,我首套房的贷款还清后还能不能再贷款买二套房?

正常情况下我们总是说要适当负债,可以帮自己刷信用。比方你第一次贷款还清后,第二次贷款时可能因为你之前的良好还款记录,给你一个好高的额度,或者更低的贷款利率。

但是,二套房好像不吃这套。

首套房贷款缴清后,二套房你可能贷不到款。

鼓励去库存的时候,二套房贷款不仅宽松还有优惠,而现在是“四限”(限购、限贷、限价、限售),不仅贷款利率依然维持在基准上浮10%以上,许多城市的贷款额度也保持在3成。

这意味着,如果你买一套100万的房产,需要首付70万,还是用较高的利率贷款30万元,关键是可能批不下了……

想快点买到心仪的二套房怎么办?如果是二手房的话可以选择抵押贷款来“曲线”买房。

比方你最近打算购买一套二手房,总价为200万元,由于是二套房只能贷款三成,这时候可以先找亲戚朋友借钱,做一次性付款,买下整套房产,过户之后再拿这套房子去银行做抵押贷款,贷款额度按照房产价值的7成算,相当于首套房贷款的额度。

贷款期限一般为10年左右,能到20年更好。虽然利率方面可能高一些,但胜在审批快,跟一天一个样的行情相比还是很划算的。

一般情况下,按时还款及时还清都是不影响复贷,只是条件苛刻一点而已。

二套房贷款就是批不下来,排除政策因素可能还是贷款人自己的问题。

如果你的征信非常好,就要检查下自身负债率是否过高。

我们总说适当负债好,但过高的负债对买房简直就是灾难。

尽管你没有出现不良记录,但是拆东墙补西墙很差钱的样子,从某种程度上增加了银行的信贷风险,被拒也是情理之中。

另外,有些小细节也可能影响你成功贷款。

一般找银行贷款都要提供银行流水,你临时换了工资卡就要特别注意银行流水的完整性。

很多人可能觉得我换张卡怎么还会影响我贷款呢,我的还款能力还是杠杠的。

原有固定流水的银行卡出现中断,银行系统会直接判定你已经失业。你所用的新银行卡流水时间太短,无法为你的征信提供更好的证明。

如果近年有买房的打算,换工作时原来的工资卡最好是保证有固定进账,可以从其他卡上给它每月转入固定额度。

养号,也是一项隐形财富。

02

热衷于多买房子的人,总是绞尽脑汁想打擦边球。

这里有必要和大家说关于二套房是怎么界定的?

大概说几种情况,爸妈名下有住房,以未成年子女名义再买房,算二套房。

在我老家有种很奇怪的拼爹妈现象,很多初中生都已经人手一套房了。

这一辈的父母吃过高房价的亏,所以希望尽早给孩子囤货,有点像《乘风浪》里的徐正太给徐太浪囤了一堆BB机。

这种情况,孩子长大想买房,也算二套房。本来是为孩子好,但可能提前用掉了它首套房的名额。

很多人说,我第一套房子全款付清的,第二套房的时候才贷款,这种算不算二套房?

也算,虽然按照之前“认贷不认房”是可以看做首套房,但新政“认贷又认房”,只要名下有房,再贷款都算二套房。

同样的道理,你以前有一套房,卖掉了又买一套房,还是算二套房。

为了多买一套房,惯用的手段就是假离婚。

按照这个套路,如果婚前以一方的名义贷款购房,婚后以另一方名义申请贷款购房,但两人户口没有在一起,就可以不算二套房了。

想太天真了!夫妻双方结婚后虽然户口没有落在一起,但在民政局有过结婚登记啊,所以还是算二套房。

为规避利用假离婚购“二套房”,只要银行征信系统中能够查到房贷记录,即便离异后房产判给一方,另一方再贷款购房时也会被认定为“二套房”。

所有的二套房,贷款时利率都要上浮。

很久没有聊房子的话题了,大家对最近的楼市行情怎么看,各地的小伙伴请在留言中发坐标和你们当地的房价,看看涛声是否依旧。

此外,还有很多人就困惑了,买房时首付也交了,但是贷款的时候被拒,不买房了首付款吗?

审批未过、放款过慢、额度不足等导致买房不成功的,首付都是可以退的,但需不需要支付违约金就要看你与开发商签的合同,由于自己的原因导致没贷款成功,违约金一般逃不掉。

责任编辑: suwen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