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242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新政满月东莞量跌价稳 购房者抱怨仍买不起房

发布时间: 2017-05-12 10:18:20

来源: 腾讯大粤网

分类: 业界访谈

1074次浏览


“史上最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已经满月,东莞楼市成交走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房价依然难以撼动!

成交跌入“冰窟窿” ,临深缩水70%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对东莞在售的155个住宅项目认购套数统计显示,新政前三周平均每周成交住宅1480套,而新政后三周平均值仅为579套,比新政前的大幅萎缩61%。其中,五一假期当周虽略有回升,但由于受新政影响大,客户观望重,看多买少,传统五一旺季楼市继续遇冷,相比新政前行情依然惨跌52%。

个别区域的成交量更是“深跌”,因失去深圳客支撑,临深区域成交大幅惨淡,临深片区、松山湖片区以及滨海片区新政后三周比新政前三周平均值均缩水约70%。

房价仍未松动,购房者抱怨买不起房

尽管成交量“腰斩”,但东莞房价也未现波动。“主城房价都在两万以上,还是买不起房。”有购房者抱怨到。

来自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4月东莞住宅成交均价依旧在1.6万/㎡以上,环比小幅上升0.60%。本月房价持续上升,主要由于4月期间政府限签有所放宽,部分高价项目陆续进入签约推高。实际上,4月整体价格走势仍然较为平稳。值得一提的是,受限购影响最明显的临深区域,腾讯房产东莞站注意到,尽管近期开盘项目成交惨淡,但也并没有明显的降价迹象。

“新政前房价一直在涨,新政后新房价格几乎不涨了,但也没有下跌的迹象,个别楼盘有少许优惠,但也仅针对部分客户。”业内人士表示。

“开发商不是做慈善的,如果现有资金还能撑,当然不会轻易去降。”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项目营销总监坦言,面对新政,他们面临定价“两难”局面,观望情绪浓厚。“定高了,怕卖不出去,定低了,又折损利润。”

定价“两难”,开发商收获的是尴尬

房价是挺住了,开发商却收获了尴尬。


4月顺卖的项目价格大都走稳,但4.10新政后实现开盘或加推的项目成交情况出现明显分化。市场成交回归本土,之前主打深圳客的项目开盘去化率普遍较低。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4月29日,常平某公寓项目以1.3万/㎡的均价开盘,推出40-72㎡公寓,共129套,房源去化率仅为12%。其中本地客占比60%,而深圳客比例不足三分之一。同样惨淡的场面出现在4月29日加推的一家楼盘身上,这家位于大岭山的楼盘开出了1.9万/㎡高价,价格出现明显上涨,200多套房只卖出了20余套。

相比之下,部分项目定价合理项目,销售表现不俗。莞城某项目4月29日带装修洋房产品开盘均价为2.2万/㎡,当天销售了60余套,销售率超过70%;麻涌某项目加推88-98㎡洋房,均价1.35万/㎡,吸引了不少城区客源;桥头某项目开盘价低于1万/㎡,同样去化不俗。

何时出手纠结不少人

购房者期盼房价降到2014年水平

新政下,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愈加浓厚,不少购房者均表示,不知道什么时候是最佳购房时机。有的购房者认为,东莞房价仍有上升的可能,现在不买,一旦房价再涨感觉又会吃亏,与其这样煎熬,不少购房者选择先下手为强。但也有另外一部分购房者觉得要再等等看,现在正是市场的价格高位,这时候买房不太划算。

瑞峰瑞城搜数据中心分析认为,无论调控力度强否,在粤港澳大湾区引擎下,东莞房价上涨动力仍在,存在房价大幅下跌的心理或会错失良机,整体来看,今年是入市的较好时机。

据腾讯房产东莞站不完全统计,5月碧桂园东江月、万科中天城市花园、卓越维港、阳光城MODO等多个纯新项目将陆续入市,而金地城南艺境万科云城等在售项目也陆续加推新品,楼市新增供应量明显大增,预计5月市场成交量或会有所上升。然而,现有购房资格客户量有限,同时东莞二手房市场及惠州市场分流客户严重,开发商要在激烈的楼市竞争中分一杯羹也绝非易事。

业内人士认为,之前由于市场购买力以深圳客为主,因此开发商的价格定位主要是针对深圳客群,而非以本地客的购买力来定价。新政后,购买主力还是本地的自住型刚需群体,他们对房价下降的心理预期是希望降到2014年的水平,但显然,这个可能性极小。

责任编辑: suwen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