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43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大学城出租屋扎堆 每周至少两次“洗楼”

发布时间: 2017-05-11 06:36:06

来源: 滚动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205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滚动新闻”,由楼盘网于2017-05-11 06:36:06整理提供】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骆) 大学城内有近20万名大学生,每当夜幕降临,当地的“小旅馆”“钟点房”就会点亮五颜六色的灯光,吸引学生入住。近日,记者走访发现,这些小旅馆的住房价格十分低廉,其安全和卫生让人担忧。对此,小谷围街相关部门表示会加强巡视检查工作。

据了解,大学城虽然有正规酒店,但一些小旅馆抓住大学生“囊中羞涩”的特点,用低廉的房价吸引学生入住。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当地小旅馆的价格大多在70~100元不等,周末略有提高。除了低价,这些小旅馆还用“金丝鸟笼单间”“HelloKitty大床房”等作为噱头吸引充满好奇心的大学生。

记者走访发现,在贝岗以及北亭、南亭等地的小旅馆,除了钟点房之外,也有很大一部分是艺考生的长租房,价格约为每月900元。

对于这些廉价小旅馆,广州美术学院学生小库表示,她觉得这些地方的卫生状况很差。而广州大学一位男生则表示,“我觉得这些旅馆会有安全隐患,特别是消防类的。”

小谷围街道办表示,大学城内出租屋无证照经营时租日租房问题日益凸显,对当地治安、社会管理带来一系列的问题。对此,街道将不断完善对4条保留村日租时租房的有序管理,有效消除出租屋安全隐患。

此外,小谷围街来穗中心、派出所采取“错峰上班、节假日加班”的措施,每周开展不少于两次的出租屋“洗楼”行动,整治出租屋内“三合一”“二合一”场所,全面排查商场、二手市场、士多、电器维修店的安全隐患。


扫一扫东莞楼盘 最新报价鲜知道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