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80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东莞成交量再跌 深圳客撤出影响真有那么大?

发布时间: 2017-04-28 09:20:11

来源: 腾讯大粤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214次浏览


据瑞城搜最新数据显示,东莞上周(2017.4.17-2017.4.22)住宅成交量再下跌,成交套数696套,环比上周1241套跌44%,同比下跌55%。可以看出,自东莞“限外”政策出台后,东莞的楼市成交量每周都在下跌,深圳客乃至外地客的撤出,对东莞楼市的影响真的那么大吗?

深圳客退潮 过半镇区成交不足20套

4月初,东莞楼市调控升级,新政“限外”“限卖”,对外地客造成了较大的影响。据瑞城搜最新数据显示,东莞上周(2017.4.17-2017.4.22)住宅成交量环比大跌44%。而且,由于深圳客退潮明显,临深片区更为惨淡,很多主打深圳客的项目上周“0”成交。

据瑞城搜最新数据显示,东莞上周(2017.4.17-2017.4.22)住宅成交量再下跌,成交套数696套,环比上周1241套跌44%,同比下跌55%。受新政持续影响持续,楼市人气低迷,成交下滑明显。从区域来看,莞城、黄江、寮步的住宅成交量过百,但仍有过半数镇区住宅成交不足20套。从项目来看,上周并无项目成交过百,成交量最多的碧桂园帕克诺雅仅签约64套。

从实际推售市场来看,对深圳客依赖较为明显的临深片区成交较为惨淡,很多主打深圳客的项目本周“0”成交。新政出台后,深圳客购房门槛进一步提升,退潮明显,东莞市场将逐渐回归本土需求,建议开发商在拓客策略中回归本土,并以理性的定价锁住客户资源。

房企调整目标客户 东莞本地客成楼市主力

新政后,对2016年里购房者中超过5成是深圳客的东莞楼市的影响是明显的,自“4·10”东莞限购升级后,大批无社保、税单外来客被拦截在外,而之前支撑东莞楼市的深圳客也基本难以进入,所以造成了成交量的下跌。但从长远来看,东莞楼市的成交量也不会持续维持在低位。

业内人士表示,对深圳客依赖较为明显的临深片区成交较为惨淡,很多主打深圳客的项目上周“0”成交。新政出台后,深圳客购房门槛进一步提升,退潮明显,东莞市场将逐渐回归本土需求,建议开发商在拓客策略中回归本土,并以理性的定价锁住客户资源。

东莞很多推新或加推项目已经根据新政作出调整,将目标客户瞄准东莞本地客。随着五一假期的来临,各开发商都紧锣密鼓地为推货计划准备着。阳光城·MODO、碧桂园风华东方等项目在上周开放了销售中心及样板房,时代倾城、国金大厦等项目也将在五一假期前开放销售中心。据监测,新世纪颐龙湾等项目将在五一假期推货,届时五一假期伴随新品推出,或能刺激客户入市,楼市人气或将有所反弹。

楼市回归自住 成交量下跌只是“阵痛期”

其实在春节之后,东莞楼市的深圳客比重已经明显减少,反倒是东莞本地置业需求出现了一波释放行情,成了东莞楼市2017年新的支撑力。

据东莞市德洲美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廷勇分析,一直以来,东莞本地置业者并不是没有购买力,只是从心理上来说,对于冲破了一个瓶颈的价格,会相对比较抗拒。而经过2015年-2016年东莞房价的快速发展,本地置业者对目前的房价也逐渐接受,需求也逐渐释放了出来。

瑞峰瑞城搜总经理李玲玲表示,东莞本地客一般或者有自建房,或者有单位福利房,或者是已经自购一套商品房,因而一直以来虽然有改善型需求,但需求并不迫切。而2016年东莞房价涨幅很大,使这些置业者心态发生变化,购买力出现了明显释放。

东莞楼市总归要回归自住本身,目前深圳客撤出所导致的成交量下降只是一个“阵痛期”,随着“五一”推货潮的到来,未来在东莞本地客的支撑下,东莞楼市的成交量将会回归一个稳定的水平。

责任编辑: suwen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