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59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各国年轻人买房大PK 英国也有“啃老族”?

发布时间: 2017-04-27 09:28:08

来源: 澳星出国

分类: 其他楼讯

486次浏览


年轻人买房结婚,在中国似乎是个默认的社会规则。而“买房难”也成了中国年轻人说不出的痛。这些年轻人工作时间不长,而且还面临着结婚、成家,住房消费就成了他们最大的、也是压力最重的支出,因此大多数年轻人买房或多或少都要靠父母补贴。

世界上其他国家年轻人是否也会遇到同样的问题?他们买房的压力各自有多大呢?

由于政策以及生活观念的不同,各国买房的压力也各不相同。其中也分为“逍遥派”和“苦逼派”。逍遥派的代表要属澳洲,法国和美国。

法国年轻人对待房子,“有钱也不买”

法国人的浪漫和洒脱同样体现在对于买房这件事上,法国年轻人“有钱也不买房”,挣钱更多的是为了消费。

根据数据统计显示:在1998年和2010年之间,法国能够购买符合自己所需要的一套房产的家庭的比例从44%降到27%。 尤其30-35岁年龄档次的房屋购买力降幅更大,1998年能够购买符合自己所需的一套住房的比例为32%,12年之后只有7%,买房越来越困难,法国年轻人有钱不买房不是因为不想买,而是因为“太贵索性不买了”。

此外,在法国没有房子,拿着收入证明就可以申请住房补贴;而且法国政府对房租的控制很严厉,也建了很多廉租房,租房的压力远远小于买房。

澳洲年轻人买房压力小,但购房比例不高

澳洲年轻人大多对房子没有太特殊的情结,家里有留个房子最好,没有的话能租得起、有地方住就好啦,不一定非要买,大多都是年纪比较大、有家庭、有孩子的人才考虑买房。

对于在澳洲有工作的年轻人来说,其实买房最大的障碍还是如何攒够首期(首付一般是20%)。因为目前澳洲属于利息极低时期而租金又极高,交房之后贷款利息基本上已经低于房租了。总体来说年轻人只要工作稳定,尤其是双方都工作的年轻夫妇,房子的压力还是比中国的年轻人少不少。

美国买房“几乎零首付”,但年轻人仍以租为主

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年轻人买房都是找银行贷款,2008年次贷危机之前,美国年轻人买房需要付的首付真是超低,甚至有零首付的现象,银行贷款批得也容易。现在银行谨慎多了,首付也提高了,一般5%-20%的样子。但即使是如此低的首付比例,35岁以下的美国人,房屋拥有者仅占了36.3% !

因为观念和储蓄习惯不同,美国的年轻人经济独立,买房时父母不会资助,平时也不怎么存钱,加上他们还有学贷,车贷等各种贷款要还,所以比起贷款买房,美国的年轻人更愿意租房。

苦逼派的代表是加拿大和英国,除了首付压力大外,贷款方面也不容易。

加拿大除了房贷压力大,每年缴纳大额的物产税

在加拿大因为房租跟房贷不相上下,只要能付首付,一般都会第一时间考虑买房,也因此不仅在年轻人中间,整个加拿大买房主流就是贷款购买。

攒够首付之后再还房贷,加拿大年轻人和中国年轻人一样,买房都是一件比较苦逼的事。据了解,加拿大有20%家庭必须用其税前收入的30%支付房贷,年轻人更惨,1/3到1/2工资都会被拿来还房贷。而且随着利率水平的浮动,他们的还贷压力越来越大。

加拿大产权是永久性的,每年需交0.5~1%物产税,如果是总价60万美元房子,一般要交5000美元/年的房产税。按贷款期限70年,利息3%算,也要交100多万美元的税,够买一套更好的房子了。

英国年轻人买房压力也大,同样得“啃老”

英国年轻人和许多中国年轻人一样也得“啃老”,尤其是在买房这一项大开销上。最近几年英国房价年涨幅达10%,放贷标准也收紧了,银行要求购房者缴纳更多首付,据英国抵押贷款机构访问20-45岁人士的调查报告显示,63%的购房者从父母那里寻求了资金帮助。

用吐槽的话讲就是:“如今的银行只为那些无须贷款的人提供贷款。”而27%的受访者的父母表示动用储蓄帮助孩子买房,10%的受访者则提前把财产给了孩子。即使是坚持人格经济独立的西方文明主流国,在买房这方面也不免与中国父母殊途同归,做出了相同的选择。

责任编辑: suwen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