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84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东莞20项目将在3月开盘或加推

发布时间: 2017-03-10 09:28:27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国内动态

546次浏览


春节过后,东莞大部分开发商推货谨慎,中心城区、水乡片区和大石龙片区甚至出现供应断档。不过3月东莞楼市将迎来首波供应热潮,约有20个项目将在3月开盘或加推。

业内人士认为,3月是楼市一个传统的“小阳春”节点,因此开发商正马不停蹄进行开盘预热,加速加量推货抢跑。随着政策逐渐消化,大量新品供应,客户观望情绪下降,刚需自住需求加快释放,整体成交量将有所增加。

滨海片区供应连续两个月打头阵

从整体供应上看,2017年开始,滨海片区供应连续两个月打头阵,其中2月滨海片区供应住宅11.03万平方米,占全市总供应的47.74%。松山湖片区由万科金域缇香和万科中央公园、海伦国际共供应7.53万平方米,占全市的32.60%。春节过后许多开发商推货谨慎,大部分项目以消化库存为主,中心城区、水乡片区和大石龙片区出现供应断档。

从产品类别上看,据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2月洋房供应22.0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5.41%,同比上升35.53%;别墅供应1.08万平方米,环比上升90.92%,同比下降49.38%;2月公寓出现零供应,上一次零供应是在2014年5月。2月洋房供应量占比全市的95.3%,自去年10月以来,东莞别墅供应大幅萎缩,于今年1月创近两年新低;2月别墅供应持续低迷,开发商明显减少别墅产品的推售比例。

2月部分开发商推出特价房促销

相比春节前,2月春节后楼市成交有所回暖。但由于大部分市民在元宵节(2月11日)过后才逐渐返莞,回暖速度较为缓慢。据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2月东莞住宅网签成交20.56万平方米(合计2179套)。在价格上,据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2月东莞住宅成交均价为15463元/平方米,其中普通住宅均价为14850元/平方米。

春节后,大部分开发商项目以顺卖居多,调价动作少,房价水平与春节前基本一致,保持平稳。

此外记者发现,2月东莞出现部分开发商推出特价房或“一口价”促销的现象。据东莞中原研究部不完全统计显示,2月推出特价房的项目分别有碧桂园天誉、松湖云樾、丰泰观山碧水安华香蜜松湖星城翠珑湾嘉宏锦城、万润广场、大朗碧桂园首座新盘入市。“近期市场逐渐回暖,入市产品增加,楼市迎来一波供应热潮。”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有关人士说。

另外,据东莞中原研究部不完全统计显示,万科中央公园、长安碧桂园、南部湾万科城、融创松湖澜园、碧桂园首座、霖峰壹山境等20个左右项目将预计在3月开盘或加推,全市新品供应量约4000套,供应量大增,品牌品质产品尤为增多。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3月项目推新以洋房为主,且基本全是144平方米以下的洋房,其中刚需产品供应约占全市的八成。市场少见大户型和别墅产品供应,仅有锦绣山河、金地湖山大境和新盘华安珑廷推出少量别墅。

业界声音

建议合理定价 推特价房冲人气

东莞中原地产研究部有关人士认为,2月的特价房促销效果良好,反映出市场需求依然旺盛,以刚需自住需求为主,只要价格达到客户心理价格,去货速度依然很快,因此开发商合理定价对促进成交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同时,由于3月新品供应大增,届时一些顺卖的项目尤其库存不多的项目受到客户的关注度会被分散,建议推特价房或者一口价房吸引客户,同时助冲现场人气推动正常单位的成交。

业内人士认为,3月供应放量大增,刚需产品占八成,尤其品牌项目供应明显增多,在市场回归自住、价值的情况下,有利激发市场需求释放,预计成交量会有所增加。另外,预计3月网签成交将增加。价格方面,预计整体房价走势趋稳,但区域上略有分化。

责任编辑: suwen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