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63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中的“笋盘“是什么意思 分析师全面解答

房地产中的“笋盘“是什么意思 分析师全面解答

发布时间: 2016-11-07 16:48:45

来源: 嘉丰瑞德

分类: 购房指南

7052次浏览


什么是“笋盘”?

“笋盘”来源于粤语的说法,形容这楼盘发展空间像竹笋一样,有发展潜力,物美价廉。

笋盘是在房地产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产生的新名词,指的是一种现象:业主愿意无偿“赠送”自己的房产,一概不要所付的首期款和按揭款,如果新业主看中了自己的房产,立马可以过户,只要愿意继续按揭完房贷即可。

其实所谓的“赠送”是不存在的,一般在房地产市场不景气时,有些业主只是不想再供房,就会以低于市场价好几十万或一百多万的价格出售房子。

“笋盘”的优势与风险?

“笋盘”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一方面,价格确实要比市场价低,可以减轻购房者的负担;

另一方面,在楼市前景并不明朗的情况下,如果抗跌性较强,此房产也有较好的保值增值功能。

“笋盘”的风险同样存在:

一方面,如果房子本身就有贷款,业主在外还有负债,那房子很有可能已被法院“查封”,或是即将被“查封”,买入这样的房子,购房者可能会钱、房两空。

另一方面,有些“笋盘”只是噱头,可能潜力并不大。如果房价持续下跌,那最后贷款总额可能都超过此类“笋盘”的市值。

如何选“笋盘”?

如果要捡“笋盘”,理财师表示购房者需要注意以下3点:

1、楼盘所具有的优势

挑选“笋盘”时,首先要看房子所处楼盘本身具有哪些优势,比如地段、交通网络是否便利、配套设施、物业等。

一般优势较为明显的“笋盘”,抗跌性强,同时还有较大的保值升值空间,更值得购房者买入。

2、中介的选择

买房挑选中介同样重要。正规的中介通常都更为专业,流程也很规范,给予购房者更多的保障。

这样,购房者就能避免购入已被查封或有查封可能性的“笋盘”,不容易上当吃亏。

3、自住还是投资

对投资型的购房者来说,“笋盘”存在于热区中,价格相对较高,投资回报也高。但如果钱不够,也可考虑通过市场上的一些理财产品。

而对自住型购房者来说,“笋盘”可能存在于不太热的区域,物美价廉,居住舒适。如果找到好“笋盘”,以后还可能成为生财工具。

最后提醒各位购房者,无论是投资还是自住,选“笋盘”时不能光在网上浏览,一定要去实地踩盘,了解清楚。同时,还要要求中介将税费成本、中介成本、产权信息等核实清楚。

责任编辑: wuye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