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94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东莞农商房贷新政 非普通住房首付不低于6成

东莞农商房贷新政 非普通住房首付不低于6成

发布时间: 2016-10-21 09:57:31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949次浏览


上个月,8 5 %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均价在万元以上。限购、限贷之后,新盘价格是否松动,有待观望。

昨日下午,东莞农商银行对外公布最新住房信贷政策,非普通住房包括首套房和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6成,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首次购房和首套房(普通住房类别)有优惠,可申请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0 .9-0 .95倍。

目前,建行东莞分行、农行东莞分行、工行东莞分行均已执行信贷差异化政策,非普通住宅首付不低于6成,基准利率上浮10%执行。

普通住房指建筑面积144m2以下

在《东莞农商银行2016年最新住房信贷政策参照表》(简称“参照表”)中显示,10月7日前已签订认购书且交付定金、或已交付首付款、未正式网签合同的居民家庭购房行为,如能提供认购书及定金电子进账单原件或首付款电子进账单原件,则最低首付款比例仍按原规定执行。而最新参照表适用于10月7日后购房行为。

◎不管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将按照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区分。非普通住房类别均按照首付不低于6成执行,按照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普通住房一般指建筑面积在144m 2以下的住房)。

◎首次购房(家庭名下无房且无购房贷款记录),首付比例不低于3成,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首套房(1、家庭名下无房但有购房贷款记录 2、家庭名下有1套住房且无贷款记录 3、家庭名下有1套住房且该贷款已结清)的普通住房类别,首付比例不低于3成。

◎首次购房和首套房普通类别可以 申请优惠利率,具体为“按业务贡献度申请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0 .9-0 .95倍”执行。

◎二套房普通住房类别,按照首付不低于4成执行,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

◎三套及以上将不受理购房贷款申请。购买商业用房(含商铺、商住两用房等),首付不低于5成,利率执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

《参照表》备注,上述政策适用于一手住房合作项目按揭贷款(含农民公寓贷款)、二手住房按揭贷款、自由选住房按揭贷款。居民家庭的住房套数根据拟购房家庭成员(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名下实际拥有的成套住房数量进行认定。

多家银行调整信贷政策

此信贷政策前,东莞农商银行要求个人首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25%,个人商业用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50%,商铺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50%。

10月9日,建行东莞分行、农行东莞分行已经推出信贷差异化政策,非普通住宅首付不低于6成,基准利率按上浮10%执行。而日前工商银行东莞分行回复,按照《国务院公安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办(2011)1号)第四条规定“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我行按照该政策规定对贷款购买第二套非普通住房(指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住房)的家庭执行首付6成,基准利率上浮10%的政策”。

另外,早前农行方面表示人行正对东莞本土银行进行意见收集,以便制定最新的差异化政策,昨日记者分别向农户、工行方面跟进,尚无最新信贷政策出台。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