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90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无法入学如何善后?

无法入学如何善后?

发布时间: 2014-12-19 09:09:19

来源:

分类: 行业动态

549次浏览


东莞楼市:作为没有入籍东莞的公司管理人员,南城区杨女士一直为儿子的入学问题伤脑筋。由于没有莞籍户口,杨女士的儿子十岁了一直在民办学校上学。今年八月,中介为她找到了位于南城某知名小区的一套物业,表示购房后按照有关政策,可以让其儿子入读附近公办学校。杨女士为此一次性付费110多万元,然后开始办理有关入户手续。但是,当房子买了之后,杨女士去学校一打听儿子入学事宜,才得知政策有变,购房入学是两年之前的政策,目前购房不能享受入学的政策,只能按照积分入学的政策进行。杨女士感觉自己被中介误导,但是中介拿出了当年小区有关购房入公校的宣传资料,只不过,这一资料是三年前的,当时确实有效,现在则作废。为此,杨女士问:自己购房目的是为了儿子享受入学公校的政策,如今目的不能实现,是否可以要求无条件退房?中介是否构成误导而承担责任?

广州宝威律师事务所唐胜利律师:中介一般受理购房者的委托业务之前,双方都会签署一份协议书,内容会涉及到双方的责、权、利,如果杨女士的最终目的即必须买能够入学的房源写进了协议书,则中介必须为后果承担责任,相反,如果中介只是口头介绍,则杨女士没有提前核实政策的变化,只有自己承担后果。此外,杨女士提及的开发商有购房入学的宣传资料,而这资料的有效性是在政策变化之前制作的,则杨女士也没有追诉开发商的机会。总之,购房者购房如果有附加诉求,为了保险起见,必须多方面核实中介的宣传、资料的有效性以及政策的时效性等等,而不能一味的听信中介或者售楼方的口头承诺。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