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09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58会员联手叫板58同城网 引大规模下架房源

发布时间: 2014-08-28 09:12:3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讯专题

531次浏览


在严寒中度日的房产中介行业开始抱团取暖,8月8日,长春市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商会正式成立。

而在此之前,商会的58家会员或准会员单位,联合起来叫板58同城网,提出去掉二次收费项目、端口只设一个买卖租赁合并端口、给予一定产品折扣等要求。

一旦无果,商会全体会员单位将停止与58同城进行包括房地产类与招聘类在内的任何合作,不续签合同和缴纳任何费用。

从最开始的要求对话,到诉求未果去意已决,当初下架房源的承诺实施了。

昨日记者了解到,此前以长春市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商会名义,与58同城网的对话没有朝着预期的方向发展,58家房产中介企业做出了大规模下架举动。于26日17时前,删除全部房源信息,借此表达此前权利主张的最终态度。对此,58同城不予置评。

商会58家会员 准会员单位联合行动

距离规定的下架时间还有不到3个,长春市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商会微信“交流群”异常活跃。其实从昨天早上开始,群里常见的寒暄问候、业务激励等内容就少了,取而代之的是满屏与58同城下架有关的内容。

按照此前第一次会员大会上达成一致的结果,商会全体会员决定,26日17时前,所有会员单位的全部58同城端口进行下架处理(所有房源买卖及租赁信息全部删除)。

“58家房地产中介类会员,都会按照约定的时间对房源进行处理,合同到期和没到期的统一行动。”商会会长王义全说,对方不为企业着想,只能抵制。

58会员企业称抵制实为减负

由于58同城关于中介的几句言论,以及二次收费项目等原因,部分房地产中介企业对该网站产生不满。

长春铭家地产总经理李鸿羽表示:“收费规则制定不合理、收费项目太多,让企业负担较重。”


而在长春协力房产总经理李茂玉看来,支持抵制,到头来还是支持自己,支持行业发展。“负担太大了,我家光是端口就330个,信息约1.4万条,费用巨大,一个月几十万。”他表示,抵制根本上来说,是一种减负。

对于这一轮更为猛烈的抵制,58同城长春分公司房产负责人马林委婉拒绝了采访,表示不方便透露更多内容。

下架的房源有多少?

“置晟”下架约2000条房源信息、“信达”下架约180条、“嘉瑞”下架约346条、“协力”约1.4万条……伴随着约定下架时间的到来,58同城网站二手房等板块,该商会会员企业发布的房源信息已大批量被删除,而一些因后台技术无法当日删除的房源,也标注着“此房已下架”的醒目信息。

据该商会数据统计,截至昨日17时,会员企业下架或删除房屋信息6万余条。另据负责统计会员上报数据情况的梁晓双透露,这不是最终的数字,仍有一两万条信息没有计算在内。

抵制会奏效吗?谁是最后赢家?

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张陶伟看来,这样的抵制其实就是双方利益的角力,谁也不是标准意义上的赢家。

“在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其实平台提供者是应该与二手房企业共渡难关的,企业也不想放弃多年经营的阵地,但最终造成了这样的局面,可以说双方都是失败者。”他表示,在此过程中,出现的第三方类平台企业或许才是真正的赢家,同质化平台如果价格合理、功能相近,就会加速商家重新集合。

记者了解到,目前本地一些网站已经给出一定的优惠,与专家研判不谋而合。

责任编辑: pe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