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97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戚金兴:限购解除会否迎来楼市的春天?

发布时间: 2014-08-20 17:03:3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429次浏览


持续了大半年冰冻期的杭州楼市,一直在呼吁“信心”两字, 7月下旬杭州楼市注入一针“信心”良剂——限购松绑,这给开发商带来更多遐想的空间,也给市场带来更多的信心。每次政策转折之时便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之时,开发商如何做好限购松绑之后的营销?市场回暖或可期?

楼市震荡是新常态的前奏 长则可能三五年

庆春东路38号,滨江房产总部5楼办公室,我们见到了戚金兴——这位带领着滨江房产叱咤杭州楼市多年的掌舵者,自信却时刻保持清醒的企业家。

对于7月下旬东莞楼盘网财智中国峰会的主题“经济新常态下的地产机遇与信心”,戚金兴对“新常态”也有着自己的理解:“这种新常态不是说市场已经开始很平稳,新常态下可能房地产还会跌宕起伏。”

在他看来,新常态下,房企还会进入一个后期的并购、收购阶段,房企或是壮大,或是淘汰。十年多前,戚金兴便提出,房地产发展到一定阶段,会出现几种情况:第一、利润一定是正常化,这一定是行业的去向;第二、一定会优胜劣汰。“这一阶段的振荡,长可能三五年,短可能一两年,振荡以后,这个行业就是正常阶段。”他认为,无论从狭义还是广义,无论是区域上分析还是行业上分析,新常态就是竞争的优胜劣汰,或者是重新洗牌,或者是重新选择。

他不认为房地产业平稳就叫新常态,而这种震荡是新常态的开始或者是新常态的前奏。

市场已有暖意 但企业仍需做好万全之策

限购松绑后,滨江房产旗下多个楼盘迎来销售猛增,截至采访当日(8月11日)销售金额大概八九个亿,增量大概5.5亿元左右。

市场已有些许复苏和回暖,“楼市传递出的这种暖意说明市场的信心在逐步恢复,是好事;但作为企业也要做好各种准备,要有万全之策,即春天来了,要有足够的供应量去拥抱她,若再遇倒春寒,也要有御寒的棉衣,即足够的现金流保证企业平稳运营。”这并不是说明他悲观,他一直和公司高层强调:“从业人员不能有悲观的权力。”如他所言,谨慎是企业的经营原则,乐观是从业人员的工作状态。

过去的11年多,中国的房地产跌宕起伏,像天气一样,有高温,有低温,在戚金兴看来:“高温的时候我们也是相对很谨慎,这几年无论市场亢奋还是市场低谷,我都是保持自信加清醒。”

限购放松以后,很多声音在呼吁限贷放松,也有部分银行及浙江省内区域适当放松了限贷,问及杭州是否有可能放松限贷的时候,戚金兴略激动的回答:“不是有可能,是绝对要放。”

他认为,对于首套房贷款来说,要大放,二套三套等多套房要大放特放。“从经营角度应该放,如果不放,中国的金融可能比房地产还要没有出路。”

信心回归有周期性、实效性 区域促销力度会增大

限购解除后,交易量激发性上升,市场信心有一定程度的回归,但是信心有周期性和时效性,下半年市场需求如果要持续被激发,戚金兴认为还是要从多方面因素去考虑:

一、从政府层面,第一要少推土地,让已经供求不平衡的市场少一点水分,少一点供应量,消化一段时间;第二配套设施提前或者尽早,或者是尽量能够配齐一点,这对于开发企业和老百姓能够增加信心。第三要言语之间关心、关注,比如税收政策,适当的要调整,不要只进不出。

二、从开发企业层面,开发企业之间要有正确相对健康的竞争方法,而不是恶性的竞争,包括价格和相互之间指责,挖短处。要从自我做起,不要贬低人家,抱团不等于两个楼盘价格抱团了,你要降价相对的降,不要贬低人家。

三、从金融部门层面,金融部门要着眼于全局,着眼于自身,要和开发企业加强合作,对于房产行业有信心,就是对自己有保证。

四、购房者也到了可买房的有利时期了。

五、新闻媒体要真实地反映、评价行业的现状,要实事求是给行业相对正面的报道。

对于市场趋势预判,戚金兴称:“下半年可能某几个区域促销力度会增大,区域的竞争可能还会适度加强。”他如此分析,价格如果适度调整,成交量会上去,如果加上政策持续出台,价格肯定平稳,市场将会更好。

更多房产信息请关注 东莞楼盘网 >>>

找好房,享优惠,组团购,看新闻!扫描东莞楼盘网官方微信二维码发现更多精彩!


责任编辑: pe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