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13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女子买房未看清协议 双方因看房金惹纠纷

发布时间: 2014-08-05 15:37:0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029次浏览


7月30日晚,重庆九龙坡铁路小学旁一居民楼内,一个二手房中介人员和买房者吵得面红耳赤,甚至大打出手。原来,两人争吵的原因是1万多元的违约金和看房费。

争吵的其中一方是高女士,去年,她和男友一家商量买房,高女士男友就委托了黄桷坪的一家房屋中介公司查找合适的房源。不过,由于两人对中介推荐的房源都不满意,便一直未买成房。

今年,高女士和男友一家又开始四处看房,这次委托了另一家中介,并由高女士男友的父亲与这家中介公司签订了一份看房协议。

最终,高女士和和男友在第二家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小马的推荐下,看中了铁路小学旁的一套房子。实际上,两人去年也看过这套房子,房子套内面积约80平米,临近学校,交通方便,采光好,适宜居住。不过,去年价格没谈妥,就没买。

小马告诉高女士,房主的出售价为44.6万,而高女士一家希望能以44万购买,双方仍然就其中的差价一直未能谈妥。

不久后,高女士和男友去年在黄桷坪委托的中介人员找上门来,称高女士看中的这套房子价格有商量,他们已与房东讨价还价,能以更低的价格出售。最终,这套房以44.18万的价格成交。

买房后不久,第二家中介公司的小马找到了高女士,称之前推荐看房,需高女士一家支付2000元的看房金,同时还有一万多的违约金,并给其5天的时间考虑。

高女士一家都懵了,称根本就不知道有看房金这事,也没有任何工作人员告知他们。对于一万多的违约金更是感到莫名其妙,感觉中介公司就像是在敲诈勒索,于是打电话报警求助。

民警了解该情况后,让高女士一家找出当时与房屋中介签订的看房协议,协议上确有提到看房金,不过签协议时高女士男友的父亲并未仔细阅读协议的内容,只是写下了名字和联系方式。

针对这样的情况,民警对其双方进行了耐心地劝导和调解,这都是因粗心大意造成的误会,希望双方都能换位思考,退一步妥善处理这件事情。双方也表示愿意进一步协商解决此事。(东莞房地产整理)

责任编辑: pe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